对于维他命,人们依旧复诵着那些在许多年前从电视上得知的古老错误观念——多数人不需要维他命补充品,只要您吃得好,购买和服用维他命只是在浪费金钱罢了。即使到今天,绝大多数的医生,可能包括多数开业营养专家的在内,都还是坚持美国人民光靠日常的饮食就能获得所需的所有维他命。
根据新的研究报告,无论您的年龄有多大,也无论您的健康情况如何,维他命与矿物质的理想服用量都将能够改善您的健康状况,并降低罹患许多一度被认为几乎无法避免的疾病的机会。
面对新的科学研究,我们还是经常听到人们说这样愚蠢的话——“好啊,让我试用您们的维他命几个星期,看看我是否感觉有什么不同。”
这些是对的,有些维他命实际上让您感觉好些。然而,“感觉良好”是您服用维他命的各项原因中,最不重要的一个。服用维他命应该是为了帮助您预防那七大死亡疾病在内的身体病变。
- 您对心脏病不会有感觉。它缓慢地堵塞了您的心肌动脉直到您的心脏停止跳动。
- 您对癌症不会有感觉。它经历几十年不知不觉地缓慢发展,最后爆发而致。
- 中风是一个静悄悄的杀手,它在您毫不知觉之中静静进行,直到最后砰的一声,您可能终身残废。
- 您对骨质疏松症同样不会有什么感觉,直到劈啪一声,您折断腰骨。
- 您对老年痴呆症也不会有感觉。它悄悄地一点一滴地破坏您的脑细胞,直至您连自己的名字都记不得。
对维他命、矿物质、抗氧化物的研究显示了:
- 它们有助于减低您的胆固醇。
- 它们有助于减低您的血压。
- 它们有助于增加抵抗心脏病的能力。
- 根据Johns Hopkins 大学1994年的一项研究,“一般只要定期服用维他命补充品,特别是维他命A、C 和E,可以减低皮肤癌的发病率70%。”
- 它们有助于增强您对帕金森病的抵抗力。
- 它们能使您的孩子更聪明,研究显示服用维他命的孩子比不服用维他命补充品的孩子更聪明。
- 甚至有补充品可以提高您的记忆力。
- 有堆积如山的证据可证实营养补充品有助我们的健康。
- 不争的事实已证明,有关对适当抗氧化物的正确使用,将预防甚至治疗癌症、心脏病、动脉硬化、糖尿病、及许多因氧化物(自由基)过量而造成的疾病,如白内障、肺功能失调、肝功能失调、以及脑力退化等疾病。
其实,有什么比维他命安全的?不妨让我们在维他命与处方药物之间做个比较,猜猜看每年有多少人是死于医师所开出的处方药物之下。根据FDA 有关的资料,每年因这项原因而死亡的人数是十五万人,您看清楚了。现在,再来猜猜看每年因服用维他命而死亡的人数?在过去十年里,只有一人因服用过量烟碱酸而丧命。
在合理的剂量范围下,服用维他命与矿物质,会发生问题的机率就像吃苹果派一样。
当然,如果您现在正在接受药物或医师的治疗,您应该随时向医生确认,以了解您所接受的治疗可能会对自己服用的营养补充品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不过,对我们大多数人而言,维他命是极其安全的。
